我系举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座谈会
发布人:celia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241

      




      为了帮助本系青年教师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人文与艺术系特邀抚州校区督导组一行于1123日下午四点在国防科技楼703会议室举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颜小英主持,人文与艺术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督导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我系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大方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授课经验,并提出了恰当中肯的建议。其中,我系青年教师罗刚林、杨优美、胡荣辉、马川人等老师先后就教师如何做好备课准备,如何处理PPT与板书的关系,如何平衡复习与新课程讲授的关系以及优秀课堂教学的标准等问题提出请教。督导组老师们针对以上问题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好的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会,青年教师对于如何准确处理教材与教学的关系,多媒体教学与传统课堂的关系,课前准备、课堂教学与课后训练环节的关系,以及正确把握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地位等问题都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受益颇丰。

       本次座谈不仅增进了督导小组教授与青年教师之间,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也对于帮助青年教师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并进行有效反思,提出解决方案,改善教学质量意义重大。



                                              文/汪庆华  /杨思梦陈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