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引导17级汉教新生入党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316

  

  

  

正值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为了让新生更好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1019日晚七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二教203举办了入党知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程娟老师组织,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支部党建助理韦瑛向同学们讲解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入党流程,明确地讲解了入党程序以及大学生发展党员每一步的具体标准。同时韦瑛同学强调,在入党的过程中,同学们需多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不能有所松懈,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人文与艺术系积分站部长缪文权给大家讲解了党建平台网站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且利用多媒体让同学们一步一步跟踪实践,使他们熟悉了党建平台的操作方法。同学们也积极问了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入党的问题,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及对入党的理解。最后,15级预备党员刘媛向同学们讲授了入党的历程:“很荣幸能以一名优秀预备党员的身份,站在这里跟大家做演讲,入党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我们要不断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反省自己,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

  本次入党知识教育活动使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会后,同学们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入党。    (陈淑惠 钟 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