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支部观看《榜样》,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257

  

  

          20171010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二教102开展了《榜样》专题节目视频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娟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党建助理韦瑛向与会人员介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她说:《榜样》是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的专题学习节目。

之后,大家都认真观看《榜样》专题节目视频,并适时做下笔记,记录视频中人物的典型事迹。95分钟的节目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媛观后感言道:不管是90高龄的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还是80后青年教师徐川,他们虽是时代背景不同,经历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却有共同的特点,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体现。

韦瑛说:“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镜子会反射光线,榜样不但犹如镜子一样,而且都是闪光的。榜样会让人们为其对党忠诚、甘为樵夫、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为他们身上散发的一身正气所激励。学习榜样,就要像榜样看齐,像榜样那样做人,像榜样那样做事,用一身浩然正气书写生命的华章。

最后韦瑛同学发言,希望大家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积极向上,向中央靠近,向榜样看齐。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撰写观后感言,表示,要以先进人物看齐,坚定信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陈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