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地共建 赣东学院人文与艺术系与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签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celia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0





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升我系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我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拓宽我系毕业生实习就业新渠道,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3月17日,系与抚州市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展党建红+火焰蓝,校地共建促发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赣东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蔡立赣东学院人文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储瑶、临川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吴健峰出席仪式。

在双方共建的签约仪式上,吴健峰首先代表大队党委向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共建合作要秉承“队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理念,在消校合作新模式的实践中不断碰撞出火花、绽放出成果,成为助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新引擎”。

蔡立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赣东学院与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启了共建合作新局面。在党建引领下,学校将做好各项教育引导、教学培训和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临川消防救援人员的思想素质、文化水平和综合素养,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临川消防救援大队能够在消防专业能力建设上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储瑶与吴健峰签订了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双方共同揭牌,并为5名消防指战员颁发我系示范班消防安全校外指导员聘书。双方将以党建为统领,拓展思政教育、文化建设、安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校地共建”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期间,我系师生走进临川消防大队营区,参观了指战员宿舍、荣誉室、消防科普馆、火焰蓝之家等生活、工作场所,“今天参观了消防大队以后,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真是应了那句话,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蓝朋友’!”当看到荣誉室一张张惊险万分的灭火救援照片后,师生们纷纷感叹消防救援人员的不易。

 



                            (文/周睿超 图/抚州消防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