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第四阶段的党课活动
发布人:byan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108





20161123日,法学学生党支部在二教103举办了“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依靠群众求胜利”党课活动。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梦,支部党建助理和法学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何梦书记向大家阐述了“两学一做”的理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再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教育进行着力解决5个问题的说明:一些党员理念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党员精神不振问题以及道德行为不端问题。接着,她以贪官为例,强调了有些党员分不清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在个人与集体的利益之间摇摆不定,意志不坚定的问题。随后,何梦书记又阐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宣讲时,何梦书记播放了事先准备好的视频资料,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在播放过程中何梦书记不时点暂停,对其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之后,何书记又随机点到一些党员回答刚才的讲解的内容,大部分党员显然是有备而来,问题回答的很清楚又详细。整个学习会气氛严肃又活泼显然效果不错。

 此次党课不仅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员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并不断反思,同时也对法学专业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认真落实做“四讲四有”党员,以思想指导行动,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