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系全体党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的活动
发布人:byan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316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18日下午,人文与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在系党总支的组织下前往抚州市博物馆,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的活动,旨在让每位党员传承革命老区的宝贵精神和领略光辉灿烂的临川文化。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了一楼的临川文化展展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目睹了抚州古代璀璨的历史文化,了解了抚州为什么被称为“才子之乡”,许多同学感叹高中历史课本里的文化名人竟然近三分之一是抚州人!展厅里不仅展出了许多反映抚州古代辉煌过往的精美文物,包括瓷器,书画,石碑等,还有大量抚州古代名人的画像和介绍。  

  

  

接下来,讲解员又把大家带到“赣东烽火展”展厅。步入大厅,一座高大的浮雕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两个英武的传令兵高昂着头一左一右吹着一个开口向上冲锋号,好似号召战士们向敌人冲锋,一股战争年代的气息扑面而来。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诉更是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展厅里陈列了大量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遗物,老一辈革命家的画像直观地展现了抚州在我党发展历史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全体党员无不很肃穆。最后,全体党员在门口“光照临川之笔”的巨幅画作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领略了抚州的悠久历史文化,也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次鲜活的党课,大家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我们将铭记历史,增强党性,珍惜工作,务实创业,将革命先烈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文/图  金欣泽、余子君/万聪、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