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系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celia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0




111日下午,为落实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人文与艺术系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储瑶主持,系主任颜小英同志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储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储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要认真领会落实院党委副书记陈克胜同志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点要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将学习活动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突出教育特色,深化宣传报道,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系书记助理周睿超和系主任助理程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周睿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践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做到坚持教书育人、重任在肩;坚持思想育人,言传身教;坚持文化育人、以文化人。程娟老师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作了主题发言。程娟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一方面应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职责感勇于担当,“先学院之忧而忧,后学院之乐而乐”。另一方面,应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做精课程思政,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会议最后,系主任颜小英强调,全系教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学习成果指导我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程娟  文/储瑶 程娟 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