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我系法学教研室与临川法学社联合举办第二课堂“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0



“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为提升学生法律知识素养,丰富学生法律实践活动,推动校园形成崇尚宪法的良好风尚。619日上午9我院人文与艺术系法学教研室与临川法学社共同举办的“宪暖人心,与民同行”第二课堂宪法知识竞赛活动于二教阶十成功举行。

比赛分共分单刀赴会,巅峰对决、死而复生、好戏连台四个环节。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阳光自信,胸有成竹,一开始就呈现出激烈竞争的局面。进行对决的顺风顺水队lucky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其他队伍。其他参赛选手们也不甘落后,踊跃作答,那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声声响亮地回答,无不展示着选手们对比赛的认真与用心。

在巅峰对决和死而复生两个环节中更是各展风采,每组参赛人员都争分夺秒地抢题答题,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他们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为比赛做出的充分准备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实力也让在场人员为之赞叹。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最终lucky队以队友间高度的配合默契和精彩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夺得了本次宪法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比赛后同学们表示“法律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法律也像武器一样保护着我们,我们遇到问题要学会用法律知识去解决,去维护自己的权利。”此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引导和促进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同时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园尚法氛围。

/刘慧芳  /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