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用“创意”向建党百年献“心意”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业绩,畅想和表现中国梦我系自20212月至5月举办“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系师生征集作品,活动历时百天,遴选百幅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大赛共收到版画、水彩、素描、手绘作品、剪纸、国画、书法、团扇字画以及视频类作品近三百件,师生们在创意中表达健康正确的审美意识,用红色文化元素丰富创意作品内涵,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红色与创意产生激情碰撞,从专业视角对党史进行回顾与学习。 66-9日,我系组织评委分别进行了绘画类、视频类、手工类、文案类作品的评选,共遴选出百件优秀作品,献礼建党百年,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发扬“工匠精神”,通过时尚性、创意性的文化创意设计展示红色文化的“根”和“魂”,激发师生文化创新能力,在创意设计中学习和回顾党史,传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优秀的作品为建党百年生日献礼。 用优秀的创意,为伟大的党献心意 

(文/储瑶  王彦    图/张诗玉  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