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汉教学生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肖瑶瑶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3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大会召开之际,就做好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弘扬“五老”精神,汉教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开展了学习教育会议,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丁文菁就“五老”精神的内涵作了详细介绍。“五老”精神是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丁文菁强调“五老”精神虽然只是简短几句话,但内涵丰富,寓意深刻。

丁文菁列举了抚州市首届“情暖朝阳·十佳‘五老’”获奖志愿者马美华的先进事迹。“五老”精神让学生十分感动。2018级党员葛佳欣发言:从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中,我体会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对青少年儿童和社会年轻人的关爱。积极地向新时代青年们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有利于培养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政治,从而促使下一代人更加积极地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朱喜喜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成长,我看到了青年的成长不仅仅是家庭和学校的事,更是国家和社会的事。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下一代接班人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五老”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连接上一代人和下一代人的纽带,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地弘扬。

会议最后,丁文菁对此次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全体党员学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员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更加勤奋刻苦,担起祖国的重任,弘扬“五老”精神。(文/徐甜甜 图/曹雷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