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勿忘一二九,青春勇担当
发布人:肖瑶瑶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63






   为了让同学们弘扬一二九精神,增强爱国热情,20201213日晚七时,由人文与艺术系团总支举办的以“发扬一二九精神,勿忘青年之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二教阶十隆重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和日语专业的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随后,通过观看《最好的我们》、《提琴物语》两个短片,帮助大家从不同角色去理解一二九文化。在路星河眼中,一二九是勇敢是信仰;在北大三代人眼中,一二九是用红色乐章抒发的家国情怀。紧接着短片《这盛世如你所愿》和歌曲《同行》让大家感受到爱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12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心系国魂。本次活动最后以两个轻松有趣的游戏作为结束。

   此次“一二·九”团日活当然开展,对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爱国是一种永不过时的情愫,一种与时俱进的伟大情怀。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图/文 赵鸿 汪静/张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