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赤心永恒,法治相伴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宪法日作品展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65





为了更好体现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高校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4日为国家宪法日,上午8时,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东华广场开展“赤心永恒,法治相伴”的主题法治作品展。本次参展的作品以书法、诗歌、手抄报、连环画为主要形式,围绕“法治建设和爱国情怀”的主题,开展法制宣传,弘扬法治精神。



作品展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在会场进行了会场的布置工作,随着展览的深入开展,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有通过书法来展示对宪法的信仰,以及展现法治理念的连环画,更有宣扬法治精神的手抄报。



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参观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通过本次展览对我国的法律制度及法治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加本次宪法日作品展的18级法学专业学生党员罗浩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少同学都找到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宪法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将法治的思想推广到人们的心头。”



本次法治作品展的举行,体现我院对青年学子法治素质教育的重视的同时,展现了我院法学学子热爱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鼓励青年学子将创意创新理念与崇高的宪法精神相结合,推动高校宪法教育工作创新型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陈添豪 /郭敏琳 金段天曲 饶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