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知宪法之义,守宪法于行
——法学专业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63





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迎接我国第七个宪法日,124日上午7时,我院人文与艺术系组织我院法学专业学子于东华广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人文与艺术系法学教研室主任廖园娣、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敏、法学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9级与20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据悉,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晨读的内容为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宪法精神在心中扎根。随后,主持人详细深刻地为在场人员讲解宪法的地位、作用以及意义;紧接着,主持人带领现场师生诵读宪法部分章节,声音整齐洪亮,场面庄严肃穆,让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宪法的尊严与地位。参与晨读的学生表示,此次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对于宪法的认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以宪法为准则约束自身,在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范围内行事。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生动体现,彰显了我院对宪法教育的高度重视,同时也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驾护航。(图/陈添豪  /郭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