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法学教研室开展 “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法律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55






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丰富法治教育方式,提升我院大学生法律素养,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25日,法学教研室开展了以“知法守法,弘扬法治”为主题的法律征文演讲第二课堂活动,该活动由法学专业学生彭顺香主持。


通过前期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长江学院人文与艺术系法学专业学子踊跃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经过初赛的选拔,共20名选手进阶决赛。比赛由法学专业孔国荣,廖园娣,吴敏,陈倩担任评委老师,临川法学社部分成员作为大众评委。选手以现实法律文化,现代法治精神,身边法律故事进行演讲,用法律常识阐述学法,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剖析,阐明了“法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等道理。同时向在场观众证明了学法、知法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法律视听盛宴。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流畅,着装得体,自然大方,紧扣主题,从法理、历史、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及重要意义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选手们通过结合自身及老师所讲的法学知识对演讲内容和主题进行了解释,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完美的结合。选手们激情澎湃,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敬畏,对法律的思考,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场内选手与观众形成了强烈的共鸣,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演讲中积极倡议要在法律方面保障人权,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同学们的演讲做出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同学们充分的鼓励,激励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目标,珍惜机会,多参与类似的演讲活动,各级同学之间更应该加强交流、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征文演讲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效果突出。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长江学院法学学子受益匪浅,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加强了同学们对法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信念及努力学习奋斗的决心。(文图/刘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