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决赛风云再起 一展辩手雄风
发布人:肖瑶瑶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87

 




         20201121日晚1900,众所期待的人文与艺术系辩论赛决赛在二教阶十二如期举行。此次辩论赛担任评委的有人文与艺术系主席及辩论队成员,参与此次讲座的主要为20级新生。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场辩论赛以“困难面前智者胜还是勇者胜”为话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持智者胜观点,反方持勇者胜观点。首先由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紧接着双方二三辩来回驳论,双方不相上下,持着各自的观点唇枪舌战。虽然反方未料到正方的强攻,但也很快做出调整表现出了临危不乱的品质。辩论总结环节,双方各指出对方观点的错误与漏洞,然后再重申各自观点进行总结。第一场辩论赛在这里就结束了,评委们也开始对辩手们进行了点评。第二场比赛的辩题是“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还是弊大”,正方持利大观点,反方持弊大观点。反方首先发言,再由正方辩驳并表明己方观点,在之后的辩论环节,双方各执各自观点相持不下。最后评委指出正反方辩论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也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争取走上校级辩论赛的舞台。本次活动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选拔辩论的优秀人才,展现人文与艺术系学生的辩论风貌与友谊精神,考验辩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