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茗讲坛】优化情绪 释放压力
发布人:肖瑶瑶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77

  




  为了让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压力,20201122日晚7时,由人文与艺术系团总支举办的“科学应对压力,掌握幸福密码”玉茗讲坛在二教阶十三隆重举行,郑小琴老师受邀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级网络与新媒体、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开场简单介绍此次活动主题,并向大家介绍了主讲老师郑小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东华理工大学副教授。首先,郑老师用几副趣味图片和文字测试引入正题。紧接着,郑老师通过一些图片从生理性、精神心理性以及社会性详细剖析了压力的来源,同时用几个案例展示了压力产生的症状:如身体上会产生头痛、心理上会产生焦虑、心跳加快、呼吸不畅、四肢麻木等、抑郁、恐惧、愤怒等,这些症状深深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针对以上症状,郑老师分享了几种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并告诉大家如果正确面对压力,压力就会成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能力;反之,压力就成了阻力,会使人在消极抱怨中碌碌无为。最后,郑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正确地对待压力,保持进取之心。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如何缓解压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科学地对待压力。让我们一起正视压力,在生活和学习中化压力为动力,掌握幸福密码。(图/文 张诗玉、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