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法学学生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212





1122日晚,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书记吴敏老师主持会议,法学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

吴敏书记对学习内容作了介绍,她围绕着学习内容向大家讲解了其中的思想理论来源和重要现实意义并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党员结合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禹晓民同学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应深刻认识改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以江河为喻,深刻阐明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指出‘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呼吁各国‘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并提出‘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陈必豪同学如是表示。

最后,吴敏书记号召大家要回望过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文/肖文龙       图/邱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