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与阳光作伴 与健康同行
发布人:肖瑶瑶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186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点,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本部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主讲人为长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心理发展协会指导教师—童莹人文与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应用工程系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引人入胜的短片中拉开帷幕。现场充斥着大一新生的活力。在这种轻快的氛围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童莹老师踏着优雅的步伐走向了舞台中央。童莹老师向大家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大家想象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台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互动大家各有各的答案但都不免会有“不适应”的回答,这也正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所在。

       对于心理上的调整和适应是大一新生在大学要上的第一课,由于生活环境、习惯、生活方式的改变会让他们的心理产生不小的焦虑感。童莹老师通过自身的经验总结出:“适应环境的过程,也就是你自身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紧接着,童莹老师分别从新生心理适应面临变化常见心理适应不良与心理调试三个方面向大家阐释本次活动的内容诸多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对这样的心理变化产生认同感,而且从中分析出了这种心理变化的原因以及缓解和调节的方式。童莹老师给出最适合我们的建议是:一、认清现实并试着接受不能改变的部分;二、反观理想,重新定位,不断调整;三、主动争取理想实现的机会。

       童莹老师还用引导的方式对抚州本地美食、美景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其实事物上去,从“心”开始。活动的尾声,童莹老师诉说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能真诚待人、换位思考、认真学习,认真走好大学生活中的每一步,早日过上理想中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