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日语专业学生获第16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426






  在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16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长江学院17级日语专业的尹倩倩同学喜获全国三等奖,张媛媛同学获佳作奖。我系学子已连续三年荣获该项赛事相关奖项,合计全国二等奖1人,全国三等奖2人,佳作奖4人。

  本次大赛以“战胜新型肺炎”为主题展开,本届大赛一共收到3438篇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员的严格审核,共评出219篇入围佳作奖,从中选出81篇三等奖以上优秀作品,其中三等奖60篇,二等奖及以上21篇。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届,参赛人员达4万余人,遍布中国30个省市区的300多所大学,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还将集结成书在日本公开出版发行。(图/文 王彦) 

三等奖以上名单链接  http://duan.jp/jp/2020813.htm

佳作奖名单链接  http://duan.jp/jp/2020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