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教育】我系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的学习宣讲会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87





20201015日中午1240分,我系各学生党支部于二教阶十教室集中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学习,旨在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宏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本次宣讲会由汉教专业党建助理张梅燕主持,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会。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建助理张梅燕首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疫纪录片。疫情中共产党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触动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看人员。

在观看完视频后,在场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汉教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曾春同学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自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体教专业李忠启同学说道:“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事物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亦是如此。

通过宣讲会,我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深刻认识到:在这场与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图/文:曹雷苏、徐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