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法学学生支部举办20级新生入党知识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353





1018日下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二教31520级法学专业新生举办了入党知识教育宣讲会。支部书记吴敏老师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大会,宣讲会由18级党员罗浩同学主持。

吴敏书记向20级新生介绍了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她嘱咐新同学在大学期间端正思想,勤奋学习,向党组织靠拢,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毛燕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她为大家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个过程,她入党的有关程序、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希望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积极在群众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她对如何写《入党申请书》进行了指导。

之后,罗浩同学为新同学讲述了红色故事。他首先向大家播放了纪录片《筑梦路上》第一集:群英寻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讲述了朱德、周恩来两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昌起义和红军长征时的光辉历史,号召全体同学要学习朱德同志坚定信仰、追求真理和周恩来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其中,他向大家推荐了许多文献,呼吁大家要多阅读红色著作,从经典中追寻真理,寻找初心,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最后,与会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20级新同学也纷纷起立,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经久不息。

20级新生吕美霜坦言:“今天的入党知识教育让我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学长分享的红色故事更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这唤起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更加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党员。”(文/肖文龙 图/邱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