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线】法学学生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310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法学支部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法学专业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青年人的光荣使命。



17级党员洪雪爽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之所以能够战胜疫情的心之所向,充分体现了我们集中力量干大事,集中力量成大事的能力、信心和决心!这是包括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努力付出的结果,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回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警察致敬,正是由于你们,我们才能度过危急时刻,感恩有你,为祖国做过贡献的英雄,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不仅要像英雄人民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

18级党员闫亚峰坦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我们观看了党和人民为我们的英雄准备的颁奖典礼很盛大,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到他们获奖后的光辉,更应该知道他们背后的付出的努力,挥洒的汗水,应该将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在自己的内心种下一颗种子,用努力和汗水去浇灌他,让理想生根、发芽、结果。”

18级党员谢子强与大家分享道:“中国人民能够战胜疫情,党的领导起了很大的作用,通过这次表彰大会,表彰那些为了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他们是伟大的!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我们值得学习和尊敬的对象。当国家有难时,下次能够站出来的,我也是其中一个!”

19级入党积极分子彭思豪对大家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身上担负着更多人甚至是祖国的期望和责任,才让他们义无反顾的走在一切危险的最前面。本次表彰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强调了对这些英雄人物的表彰,更是对此次疫情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肯定。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才有了破除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

英雄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我们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学习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功勋模范人物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文/罗浩 图/ 彭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