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线】法学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318





为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QQ在线学习,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

17级党员张学彬感慨道, 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中,他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青年们的认可。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青年一代争做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正如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他们值得我们自豪,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18级党员万子洁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医疗队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起,舍生忘死,为人民服务,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的本领,给我们广大青年做了最好的榜样。

18级党员闫亚峰谈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要学好本领,增强责任意识。在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青年医疗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我们不是医学卫生专业的学生,但是我们也要学习向他们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争做本专业的“急救兵”。

18级党员罗浩坦言,总书记的回信振奋精神,是对这一段时间青少年思想动态的正确引领,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18级党员陈鑫认为,我们青年一代正在努力奋斗,勇担重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一代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他们是主力军,亦是“逆行者”,他们不畏艰辛,奋勇向前,展现了当代青年一代的风采。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所以,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定要挥洒青春汗水,勇于奉献自身,让我们的青春在其最美最需要的时候绽放绚烂之花!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

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中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文/  彭川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