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线】全力以赴、保驾护航只为我系学生平安“回家”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226



5月23日至5月26日,我系严格按照学院安排部署,做好分批次、分年级、分时段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复课工作。

  为切实做好防疫复学复课工作,我系团总支书记高梦琪老师按学院和抚州市关于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的相关要求,在全系学生中选拔防疫志愿者,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带头积极报名,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富有责任心的防疫志愿者队伍。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每个防疫志愿者都掌握了“一扫二测三消毒四通过”的要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防疫志愿者的岗位中。岗前培训中,学院团委书记李晶老师特别强调:每个环节都是重要环节,一定不能马虎。我系防疫志愿者牢记于心,特别是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在30多度的高温下,仍然坚守岗位并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

  为了帮助学生顺利返校,加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学院在抚州火车站、东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分别设置了学生返校接站点,并安排教师带班值守,我系黄文君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认真引导返校学生有序出站并乘专车返校。


返校同学在进入校园前,要经过个人健康码扫码查验、体温测量、行李箱消毒、身份信息核对等一系列环节。学院还特地为返校的同学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口罩、体温计和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同学们抵达宿舍区后,防疫志愿者再次对返校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通过重重“关卡”,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寝室。(文/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