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线】汉教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人:高梦琪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19




为推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及时进课堂,加强党员的理论武装,在这一特殊时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在家学习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党支部书记程娟老师要求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希望党员有自己的深刻的理解。


16级虞子腾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极大挑战。疫情面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只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最终战胜疫情。本人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凝聚一心,中国才会战无不胜。

17级肖倩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我更为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这一生动内涵。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大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培养自身的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以实践报国之行。”


17级钟强在学习到中共中央多次召开会议谈抗击疫情时,领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中央积极行动,组织召开关于新冠肺炎的一系列会议,就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举措,只有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才有如此之魄力,如此之勇气,才换来了这不易的成效。”

16级郭芳深刻认识到:“在对全国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继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创造形成了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作为党员,更应该在道德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

其他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也发表了自己不同的见解,相同的核心观点是:作为时代新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认清历史方位,志存高远,勇担使命。 

通过学习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从不同视角,在联系实际深入研讨的同时,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水平、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文/王晨璐 图/张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