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学习月,抗疫进行时”系列活动
发布人:高梦琪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238





  “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雷锋精神时讲话。三月作为雷锋学习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学习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含义。

  学生党员董兴一同志在家乡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榆山街道龙山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他严格排查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仔细整理来往人员的登记信息,向群众认真介绍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呼吁社区居民要勤洗手、少外出,发热需报备,感染要隔离!


学生党员赵振深同志在家乡贵州省册亨县巧马镇,主动参加社区人员排查工作。他跟随着工作人员,逐户排查社员人员情况。赵振深同志细心地记录着,询问居民最近是否有咳嗽、发热或其他不适症状,并叮嘱他们要对这次肺炎引起重视,做好防护工作。作为大学生党员的他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学生党员赖春风,家住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胜利村上围组,放假后到法院实习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雷锋学习月她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走进每家每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劝导人们戴口罩、勤洗手,不走街串巷、不人员聚集多多注意外来入境人员,做好自身的防控


积极分子何真,家住来自湖南汨罗,现如今国内疫情逐渐向好转变,但何真依然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但他依然坚守在社区,配合当地做好防疫志愿服务。何真所在的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居民特别多,社区所辖范围有超市、菜市场等各种经营场所,人群十分密集。何真同学在居委会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和小红帽上街巡逻,劝导居民带好口罩,注意卫生。




18级法学专业在罗浩通过微信联系上其他两位班长李泳楠、李庚年,在三个班长共同商量在本专业发起一场为疫情防控的爱心募捐。本着自愿参与、金额不限的原则,罗浩在班级群里发起了以“疫情无情,大爱有声”主题的募捐《倡议书》, 立即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共收到79名学子捐献的善款2184.22元。18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收到了中共抚州市委、抚州市政府的感谢信与抚州市慈善总会的捐赠证书。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今年的雷锋活动月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法学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学习月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奉献自己力量,做好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志愿者。  (文/禹晓民  图/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