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物】何真:在疫情考验中淬炼品性
发布人:高梦琪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204





何真,来自湖南汨罗,我系17级法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每天一大早,何真同学就迎着春寒出门了。他早早地赶到他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汨罗市瞭家山社区。现如今国内疫情逐渐向好转变,但何真依然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但他依然坚守在社区,配合当地做好防疫志愿服务。


虽然疫情逐渐好转,但丝毫不能马虎。何真所在的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居民特别多,社区所辖范围有超市、菜市场等各种经营场所,人来人往依然要注重防范,何真同学在居委会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和小红帽上街巡逻,劝导居民带好口罩,注意卫生。

刚当志愿者的时候,何真也遇到许多困难。家人出于对他的爱护,劝说他应该老老实实待在家中,现在疫情已经平复下来了,不必那么紧张,家里最安全。何真宽慰家人,他说现在疫情是平复了,只要服从社区安排,注意防护,自己的健康是不会出问题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个时候应该锻炼自己,为大家服务。与家人沟通后,何真依旧坚持在社区服务。起初居民们也不太认同疫情稳定下来了还是要戴口罩、量体温,似乎是多此一举,何真耐心向居民解释:“现在新冠肺炎病毒还没有消灭,国外正迅速蔓延,国内也有无症状感染的风险,我们要警惕起来,防疫还没有结束。”一遍又一遍的解释让大家更加理性,社区居民也称赞道:“大学生,是好样的!”“绝大多数居民还是理解我们的工作,到现在我也非常愿意和大家沟通,现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还是有意义的。”何真如是说。

疫情就是一场考验,何真在这场考验中锻炼了自己。何真分享道:“刚参加志愿服务的时候,遇到情绪不好的居民也使我打起了退堂鼓,想到参加前与家人的沟通,我不能轻易放弃。有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我的帮疏导,我更加开朗起来,遇到了问题与他们请教,到现在我不后悔了,参加这次防疫志愿活动很开心,这是收获,也是一次锻炼。”(文/罗浩 图/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