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线】法学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活动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354





324日下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QQ群在线开展主题为“携起手来,共克时艰”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集体学习,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主持会议。

罗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治局共召开了7次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者这次战“疫”,在前后7次会议上,习总书记因应施策,把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对其他省份加强分类指导,始终主导着战“疫”的方向。罗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与此同时,习总书记提出中国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

 

大家踊跃发言,认真聆听。你一言,我一语,不时将心得体会发在QQ群里与大家分享。17级党员陈必豪首先发言:“7次常委会会议使我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体会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疫情期间发展生产不能放松、面对疫情,我们应当互帮互助。我们党员从群众中来,要时刻摆正自己的站位,要尽可能地帮助其他同志或人民的工作,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安抚服务身边的群众,为祖国的抗疫胜利献出一份力。16级党员姜宁坦言:“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身为党员,我们应该互帮互助,不只是维护中国人民的安全,也维护世界人民的安全健康。17级党员孙赫莲对大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了抑制住病情蔓延的势头,保障自身与身边人的安全,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做到对科学防护措施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并积极行动起来。18级入党积极分子闫亚峰感慨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要理解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的内涵,疫情很快就要过去了,希望大家都可以按耐一下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同时也要承担起我们的责任,积极抚慰周边的群众。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学习会最后,罗书记总结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空话,疫情是一次大战,它淬炼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党性;疫情也是一次大考,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交出合格答卷。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将继续引领我们战‘疫’,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文 图:禹晓民 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