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法学支部在线学习习总书记的《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396





2020317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QQ群在线开展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以“四论”做好大学生战“疫”思政工作》三篇文章。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体学习,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开始,罗书记向大家介绍三篇文章的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点燃了同学们的互相交流思想的热情。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有的同学还将自己即得的学习感想综合整理并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在交流群里,真正达到了此次学习感想交流会的目的。

17级党员占卫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发言:“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树立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我们需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用努力奋斗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18级入党积极分子陈鑫同学说:“虽然回信篇幅不大,但却饱含习总书记对西藏医学生的殷切希望,并对他们及藏区同胞们致以美好的祝愿。我们应该向西藏医学院的同学们学习!虽不能赴身前线,但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们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那些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学习人民日报刊发刘奇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文章,16级党员赵振深坦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疫情发生我,我坚定退伍不退色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我坚定不移的服从党的领导,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使自己的党性得到锤炼。”18级入党积极分子毛燕同学对党性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响应国家号召,了解当前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以“四论”做好大学生战“疫”思政工作》这篇文章特别是其提出的四论,18级入党积极分子张萍同学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她说:“四论,一是优势、大势,二为实事求是,三指济世,四则是警示、启示。多难兴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一定会胜利,铸就更大的辉煌!”

最后,罗书记总结了此次学习会的内容,对同学们的学习感想表示肯定。他要求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疫情当中,要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争取为当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文  图:禹晓民 盛誉沛 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