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法学学生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网络会议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01





2020311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互联网召开了主题为“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会议,支部24名党员全部上线参加,会议由党支部罗钢林书记主持。

罗书记介绍了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支部全体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与赞扬。赵振深、董兴一、赖春风、孙赫莲同志在家乡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内排外阻”,全力配合当地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赵振深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祖国正遭受的危难,我更该挺身而出!我在家乡贵州册亨,平时在社区的工作很繁杂,摸底排查、执勤点劝返、为群众送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董兴一同学说道:“我在家乡山东平阴,我在龙山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做的事情有体温测量、流动人员登记、防护宣传、消毒等等。带领我们行动的也有社区里的老党员,六七十岁了依然爬楼挨家挨户排查,这使我深受感动,再想想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和其他的‘最美逆行者’,我们尽的是微薄之力。”赖春风同学坦言:“我主动与领导申请,在家乡江西信丰法院值班,为法院职工与办事群众进出时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的前几天并不是很顺利,有的群众也不理解这样做的原因,但时间一长还是得到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孙赫莲同学在发言中说:“当家乡内蒙古松山区采取紧急响应以来,我就向村委会申请参加执勤活动,疫情紧张期间在村口劝返,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我们在冰天雪地里值班,有群众赞助了帐篷,许多群众也对我们嘘寒问暖。在残酷的疫情中,人心的温暖如是展现。”



同时,罗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罗老师在疫情当前,同样第一时间成为志愿者。在家乡过完新年后,大年初二便赶回抚州,当晚就在居住的小区参加志愿服务,紧接着在学校办公室持续值班一周,参加了公园社区的志愿活动,上门排查健康情况,也为有需要的群众解答了法律上的难题。在村庄封闭隔离时,他回到村口引导村民不要外出,居家自我隔离。

会议最后,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都是在党旗下宣誓的先锋,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对我们党性的一次考验,同志们在这次疫情中所做的贡献是值得充分肯定的。罗老师也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护,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多加保重!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文/图:禹晓民 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