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寻问题,凝聚力量共奋进
发布人:高梦琪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次数:121



  1219日中午1220系团总支在国防科技大楼701A迎来了与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共同进行的基层团组织调研,出席此次调研长江学院团委老师李晶我系团总支书记高梦琪,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主任许洲鑫、常委张学彬、郑思凤、罗润娃、罗俊等部分委员以及系团总支全体成员

  本次基层团组织调研中,我系团总支各部长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这年里,我系团总支收获颇多,按时按量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习两会精神,明鉴青年之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一二九精神,弘扬青年爱国者”等共次主题团日活动,最美的期待”“科学应对压力掌握幸福密码”“大学生防网络诈骗普法宣传”“硬笔书法的美“谁的大学不迷茫”等次玉茗讲坛这些活动体现我系团总支加强自我工作建设,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另外,在“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中,着力破解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工作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系团总支三月举办的“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主题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以实际行动的方式,将雷锋精神真切的落实于学生的生活之中。在十二月份的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我系队伍以高水平的优势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体现我系团总支紧跟党的步伐,全民了解党团知识、全民学习党团知识,为下次的党团知识竞赛储备人才。此外,大家就“科技创新类竞赛参赛人员太少”、“微信公众号浏览量不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得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此次调研的进行加强了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与系团总支的交流合作,增强了我系团总支工作人员自身工作意识和学习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系团总支定会紧跟党的步伐,认真落实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加强自我建设,满载往年的经验和总结,系团总支的发展定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图/苏婷  /付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