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设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36




2019115日晚上七点,工业设计党支部在二教106开展党员微党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褚美满老师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均积极参加。

微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党员教育大道理的新载体。本次活动中,首先褚美满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组织大家展开讨论。之后,游腾飞同学就“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内容,为大家讲述发生在我们自己身边的故事,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方向和道路。钟盼盼同学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中心思想,讲述了党的历史贡献以及给我们的启示。

  易妮同学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分别从《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展开叙述,讲明了《条例》的重要性。韩佳同学则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分四部分介绍这次会议对推动国家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李梦璐同学以江西高校服务社会为导向,分两个篇目展开讨论,突出强调高校在社会服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各位党员运用PPT形式,将红色故事等微党课与大家分享,促进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

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大家表示,今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不仅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