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学习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75





20191016日,我系各学生党支部在二教阶十一联合开展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建助理谢维松主持,各支部党员参加。



谢维松先从理想信念开始,他认为,理想信念是对美好未来的设想,是自己认为正确而坚定不移的观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永远是共产党人生命的动力、力量的源泉、精神的支柱。而宗旨意识则需要党员牢记使命,不能忘记一名党员的宗旨意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把自己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放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为人服务本领。并最终实现小康社会。并且,作为党员,必须明确党的责任担当,“针对我们当代青年,我们要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等。”



积极分子陈子欣发言:“今天的内容对我们现在学习工作也是有一定的启发,我们要有奉献服务的精神,在班干部,社团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将刻苦钻研的精神放在学习上,提高自己素质。”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加强了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路上应该做什么,应该为什么而奉献,应该为谁奉献。(文/谢维松  图/陈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