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信仰者》《榜样3》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50

  

  

  

  

20181113日,人文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在国防科技楼703会议室,法学学生党支部、汉教学生党支部、工设学生党支部、日语学生党支部、网媒、体教专业联合学生党支部在二教319,英语学生党支部在二教313教室,分别开展了观看优秀党员专题节目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信仰者》及《榜样3》视频。

  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大家了解了革命、建设、改革各种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

  

法学党员董兴一说:“ 提到榜样,总是让人想到高高在上的“大人物”,遥不可及。但是看了《榜样3》后,会令很多人改变看法。《榜样3》里面有民警、乡村医生、社区干部,他们都是在最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这些人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深深热爱自己的岗位,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当成自己的乐趣和价值追求,并持之以恒。可见,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有多高,地位有多尊贵,而在于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尽责,把一个平凡的职业做到最好。我们作为大学生也应该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努力成为榜样!”

  

教工支部书记吕敏敏感慨道:“没有这群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义士,就没有今天祥和的生活,他们是我们一生的导师,是我们的楷模”。系总支组织员邱小春同志说:“电影通过描绘方志敏同志的英勇事迹侧面表达出中国共产党带领的道路是正确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的结果。”

  

17级学生汪庆华说:“老师上课时也与我们分享了方志敏的故事,他与妻子的誓词深深感染了我。这种完完全全地将自己与共产事业联系在一起的革命精神是我们现在十分需要的,也是我们要继续传承的”

  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从他们身上找到了前进的信心。同时也激励了大家坚定政治信仰,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努力工作、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各支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