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法学支部开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学习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398

  

  

  

  

    

  

为贯彻中央精神,提高支部成员素质。2018119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二教117教室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学习大会。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首先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他重点阐述了两点:1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我们在培养过程中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2、在培养过程中也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几个弊端。

  

后,根据校党委的《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继续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两位先进人物的代表事迹。随后他要求每个支部成员都上台发表自己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并且畅谈一下在未来的生活中怎么去贯彻这种精神。

  

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一致认为:爱国不只是战争时代才有,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又繁荣的时代,我们同样也要发挥这种精神,我们在生活中待人友善,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将来在工作中勤劳拼搏等等,只要是做的是对社会有利的事就是这种爱国奋斗精神的体现。

16级正式党员赵振琛说,如今,我已是一名正式党员了,我从部队回到了学校,脱下了军装,穿上了便服,我在那留下了汗水,但也带回了我班长他们传承给我的精神。生活中,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学习努力,认真锻炼。我在尽量地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认为,爱国,来源于奉献。奋斗,来自于生活。

17级入党积极分子张学彬上台发言时说道:我们要学习先进人物身上的那种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要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我们身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当慢慢挑起社会的大梁,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发展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罗钢林同志在总结本次会议时号召支部成员将在这次的学习活动中学习到的东西,实实在在地贯彻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