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知识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301

  

  

  

  

20181012日中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二教306为本专业18级全体新生召开了“新生入党知识教育”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建助理陈淑惠同学介绍了党的章程、性质、宗旨和基本原则,让新生对党有基本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流程,同学们积极反应,提出了一些疑惑,例如“ 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哪些问题 ?”、“ 写入党申请书需具备什么条件?”等,对此党建助理陈淑惠也一一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为了让同学们对入党有更清晰的认识,党建助理王苹为同学们播放了入党教育宣传片。

随后,支部书记程娟老师强调:在入党的过程中,同学们需多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不能有所松懈,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程娟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详细的总结,要求同学们需严格按照规范撰写入党申请书,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入党知识教育讲座的召开,是为了让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文/王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