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支部暑期深入各地,开展党日活动,推动普法宣传教育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388

  

  

  

20187月中下旬,我系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罗钢林老师的领导下,举办了以“开展普法教育,推动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法律宣传服务奉献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各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释惑,让法制精神深入人心,受到大家普遍赞扬。

为更高效地实现活动目的,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专门建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罗钢林老师为核心的活动领导小组。时临暑假,针对党支部学生都返回各自家乡的现实情况,为顺利组织完成活动,活动小组决定三管齐下,以“深入人民群众,就地开展宣传”为宣传策略;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定点法律服务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以提交现场图文材料为监督手段,将阻碍化为优势,将活动范围扩散化,将影响、效果扩大化。

 

党员赵振深同志在贵州省册亨县利用课余时间以张贴横幅、做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学习法律知识。预备党员杨婷、董兴一、赵梦飞等同志分别于广东省东菀市诺哲工业园、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杭州市绿谷等地,以张贴横幅,定点法律服务并发宣传单、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进行学习法律知识。

16级入党积极分子杨蕾、赖春风,蒋波、姜宁、赖沁、易淑婷、严龙华、徐浠浠、周光昊、徐莉婷、缪文权、黎海涛、蒋奔等同学分别于于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人民法院、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新天地购物广场、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江西省九江市、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江西省瑞昌市、河南省洛阳市、江西省抚州市、浙江省温州市、杭州萧山以张贴横幅、制作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单、定点法律服务、召开社区会议等形式,带动周边群众开展此次活动。

17级入党积极分子禹晓民、张学彬、陈必豪、占卫文、周玲玲,何玲、谢建华、孙赫莲、钟彦奇等同学分别在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江西省抚州市长途客运总站、四川省成都市、福建省龙岩市、内蒙古赤峰市、江西省赣州市利用实习时间以张横幅定点做法律服务、发放宣传单等的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开展活动。

在此次开展的以“开展普法教育,推动法治建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奉献服务活动中,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使这次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活动的开展,打破了以往空间范围的限制,做到了宣传地点的自由化、灵活化。这次活动不仅带动了广大的宣传活动范围内的人民群众一起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起了基本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应尽的责任,起到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