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59

  

  

  

2018529日中午,我系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二教512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语专业党支部党建助理陈爽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要点,然后重点从“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怎样办好有中国特色的大学”以及“对青年的希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在新时代新一代青年肩上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成员感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