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暨刘奇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42

  

  

  

2018529日中午,我系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二教514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暨学习刘奇同志讲话精神”活动。工业设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党建助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这次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向全体师生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然后通过“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怎样办好有中国特色的大学、对青年的希望”这四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习近平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告诫大家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接着党建助理又带领大家学习刘奇同志讲话精神,刘奇同志是江西省委书记、省长,他结合在江西师范大学的所见所感和新时代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给江西省各高校青年大学生指出新时代方向:第一,新时代新作为,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坚定理想。第二,新时代新作为,要有崇德修身"的自觉,锤炼道德。第三,新时代新作为,要有敏而好学"的韧劲,练就高强本领。第四,新时代新作为,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勇于创新创业。第五,新时代新作为,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担当时代重任!

大家学习后,无不如沐春风,茅塞顿开,纷纷发出感慨,新时代已经来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奋勇当先,作为祖国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应当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