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专题会议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65

  

  

  

为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2018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罗钢林的主持下于2018524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

  

2018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北大青年学子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在《2018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要点》中,要求各高校牢牢抓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强调立德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大学生必须投身于教育“五大攻坚战”的宣传,才能真正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允许利用高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营造良好的氛围,牢牢守住思想教育这条战线。

  

会议中,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相关的文字与视频资料,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做到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将讲话精神真正的化为内在营养动力。大家都积极上台交流经验,分享感悟,从生活的点滴中践行讲话精神,为宣传工作的推行建言献策。

党员余子君提出要言行合一,敦本务实,不能只说不做。她讲道:学习中,只有踏踏实实地付出才能有收获。一个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学到知识,要端正学风,心无旁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理想,无愧与父母与社会。

党员史九刚上台发言,他表示不仅在学习上,工作中更要端正态度,做到严谨认真谦虚好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诚实守信爱党敬业的底线不能丢。

入党积极分子金欣泽鼓励大家坚持不懈的为梦想奋斗,在学习上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

大家的切身感悟也是宣传工作的重点要点,教育宣传工作重在落实、重在行动。要紧密结合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工作才能深入人心。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思考在实际生活中的行动,加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