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党日活动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272

  

  

  

2017519日上午,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阶十一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传承民族精神”的党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盛丽芳老师,英语专业党员教师黄思雨老师,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昨晚的一场大雨,为初夏增添了一丝凉意,但这并不影响那热情高涨的“红五月”,相反,越发激励我们铭记历史的意志和革命政治热情。活动先是党建助理于广富为大家讲解活动目的和活动流程。随后开始诵读家书,这一封封家书中有陈觉不舍妻子,愿为革命做鬼再续情缘的肺腑之言,“以前我们都不相信有鬼,现在则唯愿有鬼。还有即将被处死,在生命最后时刻为女儿写信的赵云霄“你是民国十八年正月初二日生的,但你的母亲在你才有一月又十几天的时候,便与你永别了。”也有只有短短四行致婚词的方志敏“为了就可爱的中国,我俩甘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朱文琴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李大钊家书,让大家仿佛看见先烈那宁死不屈,一身傲骨的崇高形象,令大家久久不能忘怀。

  

  

活动最后,盛丽芳老师和黄思雨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总结。盛丽芳书记十分肯定大家对党的工作的思想觉悟,并要求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不拘泥于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黄思雨老师则表示,此时活动非常精彩,希望大家通过家书来体会革命奋斗的精神,并结合大学安逸的生活,反思自己,提升自己。(文:谢维松 图:蒋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