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15级法学 黄宏
发布人:熊承民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73

  

  

  

    法学支部在53日开展了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活动。之前听说过这个电影上市,但是没得时间去看,没有具体了解过这个电影,但是从名字可以知道应该是一个讲述关于美好中国的纪录片。怀着期待又激动的心情观看这个电影,该电影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展现给大家。每一次新的视觉出现在眼前时我都不经赞叹“果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在贵州的大山深处,一个很平凡的位置,诞生了中国的一个震世之作,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正式运行,月球上了行动,我们都能看出一二。集脉冲星、类星体、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星际有机分子等四大发现与一体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历经22年的研制,我国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可以探索宇宙深处的奥秘,是中国科技前沿巨大原创突破,并可为弹道导弹再入弹头信号特征进行研究。墨子号量子试验卫星升空,开启量子通信新时代。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这样的计划,不仅是在我国,包括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次。量子计算率先问世,量子通信卫星率先升空、量子雷达率先突破,中国在量子应用领域毫无疑问的走在世界前列。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期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实现直接反事实量子通信,在不发送任何物理粒子的情况下将一幅黑白位图从一个地点传送到另一个地点,这在通信史上尚属首次。世界首台量子计算机在中国诞生。实验测试表明,该原型机的取样速度不仅比国际同行类似的实验加快至少24000倍。同时,通过和经典算法比较,也比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ENIAC)和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TRADIC)运行速度快10-100倍。中国的计算机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如今中国的计算机运行速度,早已甩开美日等国不止一条街,而且,这种差距被越拉越大!

    今站在新的起点,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更有理由坚信,随着我国经济、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愈发美好。

    除了军事和科技方面的伟大成就以为,《厉害了,我的国》还从环境保护、民生、教育等角度来展现中国的变化和发展。

    影片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和骄傲。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影片还深切动人地讲述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那位去西藏扶贫的女孩,把党关心人民关心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传播开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理念。比如那位在广州办鞋厂的埃塞尔比亚人,通过他了解到中国“丝绸之路”的发展是对外开放的创新释义,是我国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对外开放理念的展示。影片中贫困地区学生的笑脸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未来栋梁的关注,对国家未来希望的保护,对青少年的教育和保护至关重要,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他们会不断成长,成为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坚强的堡垒。影片中展现了中国秀丽的大好河山,我想,如果没有党的领导,绿水青山不知是否还在,秀丽江河不知是否还在,习近平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然环境和资源,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环境,就像水是生命之源一样。

观看影片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把握发展方向和机会,为中国的美好未来努力成就自己,奉献自己。作为高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课外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专业技术才能更好的为中国共产党服务,为完成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