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学生支部开展《榜样》专题视频学习活动
发布人:晏波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157

  

  

  

20171010日下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中秀老师的组织下,在二教106举办了《榜样》专题节目视频学习活动。

  

  

《榜样》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它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展现先进事迹、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方式,用人物平凡的生活轨迹来展现不平凡的事迹。

活动伊始,党建助理金欣泽介绍了《榜样》,他说,《榜样》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接下来,开始放映《榜样》,南部战区空军某团团长刘锐首先映入我们的眼帘,全片通过展现他工作与生活中的一些片段,诠释了一名人民军人的内涵品质;通过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向我们展现了老一代革命家是如何心系天下,放弃了北京的优越生活,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廖俊波俯首甘为“樵夫”,表现出他为民披荆斩棘的崇高行为,告诉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新时期的环境下,应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十分认真,不少人动手做笔记。

放映结束后,金欣泽同学做了一个简短发言: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迎合时代潮流,奋发向上,坚持以社会正能量作为榜样,从多角度思考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之间的关系,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活动结束后,在座党员纷纷撰写观映感言,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有意义,大家一定坚持向先进人物看齐,坚定信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实际贡献。

                            (文:金欣泽 图:董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