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长征》纪录片
发布人:byan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184




  春回大地人间暖,冬去乾坤万物苏。在法学支部张中秀书记组织下,法学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34日在二教104观看了《长征》纪录片,以此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这次活动的目的。他说:亲爱的各位党员,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制作了文献纪录片《长征》。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下面,就让我们去感受长征的精神魅力吧。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结束了,党员仿佛还沉浸于长征精神的震撼中,全场一时陷入肃穆的气氛中。长征途中,无数的艰难险阻让人无时无刻不处于生与死的边缘,下至小战士上至军团长无一例外。在这样的处境中,所有人凝心聚力硬是靠着自己的身体走完了史无前例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他们经过艰苦卓绝的万里行军,纵横十几省,跨越滔滔急流,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突破层层封锁,粉碎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胜利会师于陕甘宁地区。这样的经历,这样的精神怎么能不让人震撼和鼓舞!。

最后,主持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员进行一定的讲解和组织讨论。各位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气氛活跃,表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跟着党走。

                      (撰稿:金欣泽/ 摄影:余子君)